东丰县:棚膜经济发展劲头足
发布时间:2024-03-28 15:49:13

眼下,正是大棚育苗的黄金时期,吉林省东丰县拉拉河镇双福村大海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铆足干劲,抢抓农时,开始新一年的辛勤耕耘。

走进大棚,春意扑面而来。一株株蔬菜苗茁壮成长、鲜翠欲滴。浇水、除草、查看菜苗长势,合作社负责人王素杰正熟练地忙碌着。相比于露天种植,大棚蔬菜提前下种、提早上市的优势,能够带来更多收益。王素杰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蔬菜的品质,合作社不仅采用“一棚多季、一年多收”的“轮作”模式,还以“绿色、优质、健康”为发展方向,所有蔬菜均不使用农药、化肥。今年春节前上市的一批蔬菜给她带来了可观的收入,现在小白菜已经上市,深受市场欢迎。

目前,西红柿苗已经移栽完毕。合作社还为附近村民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不出家门也能赚取外快。大海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大棚3栋,11户农民入社,一年四季轮种蔬菜,年销售收入50万元左右,不少村民们看到合作社效益不断提升,表示要加入进来,同共致富。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