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产业“绽放”大炉村
发布时间:2024-03-28 15:31:47

春季,正是培育花苗的关键时期。为了让百姓欣赏到各类绿植花卉,今年,辉南县杉松岗镇大炉村及早着手,充分发挥暖棚设备优势,按照花卉生产要求,早早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育苗工作,精心培育花卉秧苗,确保花苗早日出圃。

走进大炉村的大棚内,放眼望去,一行行花苗绽绿吐翠、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翠菊,玲珑小巧的串红,还有孔雀草、矮牵牛、四季海棠等花苗长势十分喜人。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花卉移栽工作,一幅生机勃勃、人勤春来早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今年,大炉村一共培育了40余万株花苗。2月末开始育苗,这些花苗在大棚内需要经过两个多月的生长期,预计5月中下旬将出售移栽,美化、绿化城市乡村的各个角落。

花卉产业给村里带来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让许多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可以到花卉种植大棚栽花苗,帮助其就近就地就业,增加收入。目前带动就业40余人,人均增加收入3000余元。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