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县喇嘛甸镇棚膜数量达到4069栋
发布时间:2024-03-19 13:37:39

隆冬时节,一场降雪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踏着皑皑白雪,记者来到了吉林省梨树县喇嘛甸镇盛园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一栋栋整齐划一的温室大棚错落有致,在银装素裹的大地上静静矗立,走进棚内,一股暖意扑面而来,大颗的青菜铺满地面,青翠欲滴。

见到合作社理事长王彦时,他正忙着将打包好的蔬菜装进运输车内,与他一同的还有当地的村民,看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不断穿梭在棚内与棚外,丰收的喜悦在温暖如春的温室里弥漫开来。“合作社共有52栋大棚,占地面积28.8公顷,主要种植黄瓜、白菜、西红柿等各类蔬菜。”王彦一边忙着装菜一边对记者说,2023年,我们合作社纯收入可以达到300万元以上。像冬季农闲时,周边村民就可以来我们大棚里干些农活,每天能赚100元左右。”

据王彦介绍,这些装车的蔬菜即将运往长春,供应当地蔬菜市场。一车又一车满载着“希望”的蔬菜,不仅在寒冬里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多年来,喇嘛甸镇不断探索棚膜发展新模式,逐步形成了规模化、特色化、有机化种植品牌。2023年,喇嘛甸镇整体棚膜数量达到4069栋、生产面积464.8公顷。其中日光棚3896栋,生产面积441.5公顷,温室173栋,生产面积23.3公顷。大棚里一株株郁郁葱葱的新绿,正托起村民们的致富增收梦。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