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4家企业获得“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权
发布时间:2024-03-11 11:21:01

近日,记者从“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使用发布会上获悉,延边州4家企业率先获得“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授权,标志着延边州的品牌强农工作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延边州于2008年申请,2010年通过审批,经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用于证明“延边黄牛”的特定品质。

2023年,在延边州农业农村局大力推动下,延边州畜牧总站组建专家组,对申报企业的原产地范围、饲料配置、喂养方法、育种、卫生、防疫、检疫、质量安全等使用条件进行现场审核与指导,延边畜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珲春市吉兴牧业有限公司、延边弘朝智慧畜牧有限公司、龙井市牧乐牧业有限公司4家企业符合使用“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条件。

据介绍,近年来,延边州把实施商标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规划,采取全面推开、重点推进的方式发展商标事业,孕育了“延边黄牛”“延边苹果梨”“延边黑木耳”等丰富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资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注册和使用,已成为延边州解决“三农”问题的一个突破口,对提高农民收入、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提升地方形象具有有效的促进作用。

此次“延边黄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授权使用,不但增强了延边黄牛生产企业对提升黄牛品质、提高经济效益的信心,还使“延边黄牛”这一品牌实现市场的规范化,纯度与权威将得到进一步保证,品牌影响力将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延边黄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