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草莓施什么肥料?
发布时间:2024-03-06 09:47:49

随着春季的到来,大棚草莓的生长进入了关键时期。为了满足草莓生长所需的营养,合理施肥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开春大棚草莓该如何施肥呢?

开春大棚草莓施肥原则

春季是大棚草莓生长旺盛的季节,施肥应遵循“少施勤施、分期施肥、有机肥与化肥结合”的原则。在确保草莓生长所需营养的同时,避免过量施肥导致的浪费和环境污染。

开春大棚草莓肥料选择

有机肥:如腐熟的农家肥、畜禽粪便等,富含有机质和微量元素,有助于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土壤肥力。

化肥:如复合肥、尿素等,含有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能快速补充草莓生长所需的营养。

生物肥:如微生物菌肥、生物有机肥等,能改善土壤微生物环境,促进草莓根系发育和养分吸收。

开春大棚草莓施肥方案

基肥:在草莓移栽前,每亩施入腐熟的农家肥2000-3000公斤,复合肥50-100公斤,为草莓生长提供充足的养分基础。

追肥:草莓生长期间,根据生长情况和土壤肥力,适时追施化肥。一般每隔10-15天追施一次,每亩每次追施尿素10-15公斤,复合肥20-30公斤。同时,结合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等叶面肥,补充微量元素。

生物肥:在草莓生长过程中,可定期施用微生物菌肥或生物有机肥,每亩每次施用50-100公斤,以改善土壤环境,促进草莓健康生长。

开春大棚草莓注意事项

施肥时应均匀撒施,避免肥料集中导致烧根。

施肥后要及时浇水,以促进肥料溶解和根系吸收。

注意观察草莓生长情况,适时调整施肥方案,避免过量施肥或施肥不足。

总之,春季大棚草莓施肥是确保草莓健康生长和丰收的关键措施。通过遵循施肥原则、选择合适的肥料和制定合理的施肥方案,相信您的大棚草莓将迎来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

来源:农业种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