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把科普知识送到农户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4-03-05 14:30:05

根据《2023-2024年前郭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春”活动方案》部署,连日来,前郭县科协积极协调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各街道及各乡镇科协等“科学素质纲要”成员单位开展“科技之冬·春”系列科普活动,不断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助力前郭高质量创新发展。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多喝温水,清淡饮食……”前郭县科协联合县卫健局邀请医疗专家到阿穆尔街道艹纳荷芽社区开展冬季常见病预防及家庭保健知识讲座,为居民讲授和解答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疾病防治和保健疑难问题,并为居民进行义诊,还赠送疾病预防、癌症预防保健知识等科普图书,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赶大集、办年货,年味越来越浓。前郭县科协抓住这一时机,带领农业专家及种植养殖科技书籍和吉林省科协授权印刷的水稻高产栽培技术、玉米病虫害防治、肉牛饲养技术、科普小百科等科普手册到达里巴乡年货大集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现场为购置年货的农民群众发放科普图书和资料,解答大家种植养殖技术问题。

前郭县科协还带领医疗专家团队和农业专家深入查干花镇农村商业银行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医疗专家为当地50余名群众进行心电、彩超等义诊。农业专家为他们讲授和解答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发放科普图书资料。同时为在这里设立的助农图书角赠送种植业、养殖业及医疗保健类科普图书50余种1000多本,并将不定期为图书角补充和更换图书,以方便大家随时翻阅或借阅学习。“这个科普基地活动真是办到我们心坎上,有什么种植方面的问题可以问专家,也可以查资料,太方便了,为我们种好地、多打粮、多挣钱提供了科技支持和帮助。”农民朋友纷纷竖大拇指点赞。

前郭县科协开展的“科技之冬·春”活动将持续到4月末,纲要成员单位及各乡镇科协聚焦农业生产、医疗健康、食品安全等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科普活动,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持续推动前郭县科普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农业农村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