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树坐果膨果期应如何施肥?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6:46

梨树施肥要根据梨树生长习性进行,梨树生长经历新枝抽生、花期、果期等生长周期,而每一时期,梨树对肥料的需求量和需求养分都不相同。那么梨树坐果膨果期应如何施肥?如何施保花保果肥?来看一看吧。

1、基肥

梨树一年要施一次基肥,基肥一般是在9~12月份进行为宜,因为采果后的秋季基肥能够补充树体在果实生长期消耗的养分,促进果树的生长。基肥可以用有机肥也可用复合肥,一般基肥以腐熟的有机肥为主。在树冠垂直距离进行挖沟施肥,一般挖两侧,第二年施肥换另外两侧。施肥后要浇一遍透水。

2、花芽追肥

梨树花芽追施的目的是为了促进新梢抽生,帮助树体开花。一般情况下,花芽肥施入量大,花期便可以不再进行追肥。花芽肥一般是在果树萌芽前10天左右进行,追肥以氮肥为主,配合适量的磷钾复合肥。

3、花后追肥

花落后结果,果实膨大,需要肥量较大。树体开花会消耗大量养分,所以花后施肥能够补充树体的养分,促进果实膨大。一般是以钾肥为主,但仍然需要配合磷肥氮肥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进行施肥管理。果实膨大期,也可以以选用金泰靓叶面肥进行喷施,叶面肥直接作用于果实,能够促进果实吸收,利用率高。

金泰靓叶面肥可增大果形、促进着色增甜,减少病害,增强果实硬度,单果重量,提高果实品质与延长贮藏时间。促进果实早熟提前上市,提高果面光洁度以及果皮的韧性,不易裂果,提高作物的抗逆性,防病,防日灼。

4、采果追肥

果树果期生长消耗大量养分,为了使树体恢复生长,需要提前给树体补充养分,这个时候施肥可以浇灌一些稀薄的肥水。

来源:农业种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