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花期是什么时候?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7:44

花期是柑橘几个时生理时期中很关键的一个时期,这个时期直接决定了今年柑橘的品质与产量以及明年的树势与花量,所以这个时期的管理也至关重要。

柑橘花期是什么时候

因各地气候不同,柑橘花期有一定差异。广东、广西等地约2-3月开花,福建、四川、重庆等地约3-4月开花,浙江、湖南、江西等地约4~5月开花。

柑橘在花期时,花的数量非常多,成年的树甚至能开出超过一万朵的花,但是它的成果率却很低,因为很多花其实在花期就已经受到种种原因而脱落了。

柑橘花期管理措施

1、及时补充营养

花期能够在雨后土壤补施磷、钾、锌、硼、钙等为主的肥料,以促进花芽分化,花蕾多开花多。

但花开时不宜施肥,以免过早诱发新枝,迫使花朵早谢,缩短花期。有水肥灌溉条件的柑橘园使用水肥灌溉更佳,可选用优质的高磷大量元素水溶肥。

2、适当修剪

适当修剪,协调叶果比。开春后萌芽前,进行全面修剪。大年树的修剪应以减少果枝,提高着果率,促发预备枝为主。

3、防治病虫害

柑橘花期主要的虫害有柑橘花蕾蛆、蚜虫、红蜘蛛等,病害以疮痂病、炭疽、沙皮病为主,提前预防为佳。应根据果园实际状况进行防治,由于柑橘开花对药比较敏感,切记药剂使用的安全性。

来源:农业种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