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缺素会有什么症状?草莓缺素的症状!
发布时间:2023-12-04 10:34:05

各种营养元素是草莓生长中不可缺少的物质,近年来草莓种植的不断增加,由于条件的受限,草莓缺素症日渐明显。那么,草莓缺素会有什么症状?

草莓缺素的症状

(1)缺氮

草莓缺氮时,开始时叶片变黄绿色,以后叶缘锯齿变红,逐渐由外向内发展,甚至整个叶片变成橘红色。

随着缺氮的继续,下一个成龄叶的褐色变得更深,叶缘呈褐色。根系生长受到抑制,重量减少,植株产量降低。

(2)缺磷

草莓缺磷时,首先在老叶细脉上出现监紫色,以后较粗叶脉呈蓝紫色,整个叶片变蓝紫色,匍匐茎生长减弱。

(3)缺钾

草莓缺钾时,首先是叶缘锯齿尖变红,并向内发展,中脉基部和叶片不变色,仍保持绿色,匍匐茎短而细。

(4)缺钙

草莓缺钙时,首先是新发生的叶片尖焦枯,叶片卷曲,但叶柄正常。随着症状的发展,新形成叶片扭曲畸形逐渐严重。

在老匍匐茎苗叶片的中心,形成浅紫褐色条纹,失绿。母株一一般不表现失绿症状,但缺钙严重时也可出现这种症状。缺钙植株大多花器发育不良,果实种子较少,果实畸形。

来源:农业种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