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小雏菊更旺盛?
发布时间:2023-11-28 10:29:53

小雏菊是是一种非常漂亮的花卉,尤其是在生长旺盛的时候。那么,如何才能让小雏菊生长的更加旺盛呢?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小雏鸡的养护技巧!

1、施肥管理

小雏菊在生长过程中需要充足的养分,养殖小雏菊时,需要每隔一个月施加一次肥料,可以选择腐熟的农家肥料,或者氮磷钾复合肥,并且在给小雏菊施肥时,需要将肥料埋在花盆壁边缘,以免植株的根系腐烂。

2、光照条件

小雏菊是喜阳植物,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才能旺盛生长,养殖小雏菊时,应该将其放置在光线明亮的地方,让植株接受全天候的自然光照,并且在寒冬季节时期,要使用植物补光灯为小雏菊补充光照。

3、更换盆土

养殖小雏菊时,需要每隔1-2年更换一次盆土,可以使用排水性较为良好的陶瓷盆,和富含丰富有机质的腐殖土壤,在给小雏菊换盆时,需要将植株的腐烂发黑的根系剪去,再向小雏菊的根部上喷洒消毒药剂。

4、养护管理

养护小雏菊时,需要根据土壤的干湿程度进行浇水,使土壤保持湿润状态,并且要定期修剪小雏菊的枝叶,可以将植株生长不良的枯黄枝和病弱枝剪去,改善小雏菊间的透光性,而且要在冬季时,将小雏菊移到室内,避免其被冻坏。

来源:农业种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