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农业科技异常发达,5项技术领超全球
发布时间:2019-07-19 15:31:00

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以色列人找到了创造自己沙漠绿色的神奇方法,不仅实现了粮食自给,并且每年还会大量出口谷物、油料种子、肉类、咖啡、可可和糖。

以色列农业科技异常发达,是世界农业科技发展的领航国家。

1.滴灌

以色列开发了一套滴灌和微灌的套件,使得塞内加尔的近700户农户每年种植的农作物都可以收获三次,并且不收土壤条件的限制,即在贫瘠的土壤上一样可以收获。该套件的最新型号可以自动清洗,无论水质和压力如何,都能保持均匀的流速。

2.谷仓

以色列设计的GrainProCocoons谷仓为非洲和亚洲农民提供了保持粮食新鲜的方式,既简单又便宜。

此技术由国际食品技术顾问ShlomoNavarro教授发明,可以保持水和空气的排出。该技术被用于约100个国家,包括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东和远东地区。

3.生物虫害防治

在谢里亚基布兹,一家名为Bio-Bee的公司繁育有益的昆虫和螨虫,用于生物防治,繁育大黄蜂用于温室和开放田地的自然授粉。研发经理西蒙?斯坦伯格博士说,该公司全球最畅销的是两毫米长的梨形橙色蜘蛛,是蜘蛛螨(一种毁灭性的农业害虫)的高效敌人。他说:“自1990年以来,百分之百的加利福尼亚草莓种植中使用这个来自圣地的掠食性螨虫。在以色列,Bio-Bee产品使甜椒农民能够将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减少75%。”

一家公司繁育了很多有益的昆虫和螨虫,主要用于生物防治,可以在开放的田地自然授粉,可以从根本上消灭农业害虫,公司的产品使甜椒种植户将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减少75%。

4.从空气中挤压每一滴水

Tal-YaWaterTechnologies生产一种可重复使用的塑料托盘,用于收集空气中的露水,将作物或树木所需的水减少多达50%。

发明家兼首席执行官AvrahamTamir说过,这种塑料托盘也会遮挡阳光,因此杂草无法生根,并保护植物免受极端温度变化的影响。“农民需要使用更少的水,同时也减少对作物的肥料”,这意味着更少的地下水污染。

5.更坚硬的种子,可以种植更多更好的作物

种子繁育一直是以色列的特产。Equinom开发了几种耐寒的高蛋白种子。其新的专利芝麻品种富含铁和钙,将开辟培育新的市场。Equinom的芝麻种子具有较强的营养特性,并且具有防碎性,因此可以通过机器收获。

HazeraSeeds是一家在国际上销售的以色列顶级种子公司,总部位于以色列和荷兰,在12个国家设有子公司,在100多个市场广泛销售。

来源:新农业圈